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计算机系 >> 教师介绍

计算机系教师简历(2023-2024学年)

  1、王宏基 男,1950年生,大学本科,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高级讲师,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中等职业学校教材编委会编委,天津市成人高等教育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会员,天津市《电子商务》考评员。2004年任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并承担高职《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等课程教学工作,参编教材多部。2013年开始在我校任教,讲授《常用工具软件》课程,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2、刁美芬 女,1953年生,大专学历,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工程师。 2009年来我校任教,担任《视频编辑》《会声会影基础班》《会声会影提高班》等课程教学,编写《会声会影12》《会声会影14》《会声会影X7》《会声会影编辑制作技巧》讲义,2022年编写《视频编辑基础-会声会影X10》校本教材,在2022年被评为优秀教师,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3、郭微 女,1958年生,大学本科,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办公室高级工程师,从事软件工程设计、技术实施和客户培训等工作。2012年来我校任教,担任《计算机应用》《flash动画制作基础与应用》《图像处理基础》《图像处理基础一年级》《图像处理基础二年级》课程教学,2018年编写了校本教材《图像处理基础》,在2022年《图像处理基础》校本教材被评为优秀教材,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4、李寿芳 女,1960年生,硕士研究生,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传媒艺术系传媒技术系主任、副教授。论著《演进与融合数字影像传播研究》《应用媒体资产管理学》《服饰图案》,《高校教学媒体资产管理模式的研究》获第三届全国素质教育教研成果一等奖,《广播电视创新性应用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三等奖。2016年来我校任教,担任《AI&PS数字码照片创意制作》《矢量图形软件与PS结合修饰照片》《矢量图形软件与PS结合修饰画册》《图像处理基础一年级》《图像处理提高》课程教学,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5、李铁生 男,1958年生,大学本科,天津市红桥区职工大学高级工程师,天津市特种作业市级考评员。长期从事高等职业教育,在校负责硬件软件维护和管理,担任天津市红桥区职工大学专科、本科计算机组装维修实训课程,曾任教天津市红桥区老年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编写计算机组装及维修实训讲义。2013年来我校任教,担任《软硬件及网络维修》《软硬件故障分析与应对方法》课程教学,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6、陶莉 女,1960年生,大学本科,天津市红桥职工大学高级实验师,在红桥职工大学大专班担任教学工作,讲授Office办公软件、Windows操作系统及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课程。2014年来我校任教,担任《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提高课程》《Windows 10系统使用基础班》《Windows 10系统提高班》《计算机基础应用一年级》《计算机基础应用二年级》《计算机基础应用三年级》课程教学,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7、王丽 女,1959年出生,大学专科,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从事职业教育长达30年,主要担任计算机办公软件、会计电算化、数据库、网页制作等课程教学。2017年来我校任教,担任《计算机初级》《计算机中级》《计算机基础一年级》《计算机基础二年级》课程教学,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8、张红斌 男,1976年生,大学本科,高级摄影师,工程技术学院教师。2010年来我校任教, 担任《摄影后期创意必修》《照片修饰》《照片修饰提高》《专业视频剪辑与微电影创作》《CINEMA 4D三维动画片头制作》《摄影后期创意必修提高班》《摄影后期创意必修一年级班》《摄影后期创意必修二年级班》《摄影后期创意必修三年级班》课程教学,编写教材有《PS数码照片后期处理完全视频教程》《老照片修复教程》《PS零基础网站制作教程》《win 7从入门到精通教程》等,2018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22年《专业视频剪辑与微电影创作》基础课程被评为优秀课程,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9、张志斌 男,1976年生,大学本科,天津家世界集团公司,运营部经理,兼人事部负责对新入职实习经理的培训工作,2009年开始在淘宝网注册经营自己的网店。2014年来我校任教,担任《网络视频通讯课程》《计算机网络》《常用工具软件课》《苹果iphone手机》《安卓手机常用功能基础》《安卓手机常用功能提高》《安卓手机基础+提高》《手机摄影及后期编辑》《手机短视频拍摄与编辑》《智能手机使用》课程教学,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10、周颖 女,1956年出生,大专学历,中山志成金融职专,中学高级教师,原天津市科学技术学会会员,担任计算机学科组长。《不容忽视网络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获河北区一等奖,《数据库记录的修改》课件比赛获河北区二等奖。 2015年来我校任教,担任《计算机》《计算机初级》《计算机基础+中级》《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提高》《计算机基础三年级》课程教学,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11、秦玉梁 男,1985年生,大本学历,在天津市老干部大学任教,在天津市东方老年大学任教,在天津市河北区老年大学任教。编写教材有《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巧》《网上购物》《智能手机基础》《智能手机提高》《PS基础》《PS提高》《电子相册》《flash动画》等。2017年来我校任教,讲授《图像处理基础》《安卓手机常用功能基础》《安卓手机常用功能提高》《安卓手机摄影与后期辑》《手机短视频拍摄与编辑》课程,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12、李克骄 男,1962年生,大本学历,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职大教授。在开发区社区学院讲授Phone图像处理,在天津市新华职大从事多媒体及图像处理课程30多年。2019年来我校任教,讲授《数码摄影后期实战技法》《图像处理基础一年级》《图像处理基础二年级》课程,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13、高衍龙 男,1971年生,大本学历,天津电视台工程师。在天津市河西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讲授《计算机一级维修》《计算机二级维修》,编写《计算机一级维修》《计算机二级维修》教材,在杂志上发表许多文章《鱼龙百戏擂台赛程序设计系统》《台计算机局域网维护解析》《上网行为管理网SinforAC》《浅谈台局域网工作点滴》《大屏幕的应用技术》《百万粉丝》《主干平台的重要性》《影视剧缩编网的应用》。2018年来我校任教,讲授《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维修》《网银、网购、网付与理财》《苹果iphone/ipad》,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14、刘青 男,1982年出生,大本学历,实验师。在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新闻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艺术设计专业、表演专业、播音专业、法学专业,讲授课程有摄像、非线编、PS 、摄影等课程。2019年来我校任教,讲授《手机摄影与后期编辑》《手机短视频拍摄编辑》《旅游风光片后期处理技法》《摄像策划与编创一年级》课程,  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15、陈弘君 男,1958年生,原在多尔文化传播公司工作,中学高级,从教33年,中天人力摄影摄像职称培训导师,天津电大特聘高级讲师,市教研室特聘教研员,市科协会员,美院油画系研修生。本人及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国际、国家多种奖项。2015年来我校计算机系教授《图像后期处理技巧》《照片赏析及后期处理技巧》《数码作品评析与编辑》《摄像策划及编创》等课程,现为我校计算机系教师。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