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生活艺术系 >> 教师介绍

生活艺术系教师简介(2023-2024学年)

  1、张同敏 女,1952年生,大专毕业,天津市烹饪学校教研室主任,烹饪大师,高级面点技师,天津市技能鉴定中心高级评委,国家级烘焙协会高级顾问,天津市食品配餐中心顾问。参加市级各类大赛任评委多年从事老年教育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家常菜点班教师。

  2、房宏 男,1969年生,大专毕业,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大师,天津鸿福房餐饮服务公司总经理,天津和平区政协特邀讲师,天津市委党校特邀讲师,天津卫生培训中心讲师。曾获第四届药膳大赛热菜特金奖,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烹饪实践及烹调养生班教师。

  3、商洪芳 女,1956年生,大专学历,高级技师,国家级评委,国家级裁判员,中国面点大师,天津饭店协会名誉主席,中国餐饮行业酒店酒家评审专业评委,世界养生药膳协会委员、评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曾多次获全国烹饪大赛面点金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面点制作班教师。

  4、孙贻林 男,1956年生,中专学历,高级技师,2001年在天津武警消防总队讲解厨师培训课程,2006年至2008年在中国驻贝宁大使馆任厨师,2009年至2011年在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任厨师。自编辅助教材《寻味集》,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烹饪班教师。

  5、李铁链 男,1962年生,高中学历,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曾在利顺德大饭店任厨师,在天津狗不理分店任行政总厨。在劝业明达任厨师长在中国第五届全国药膳大赛中获金奖,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新派家常菜班教师。

  6、吕仲林 男,1964年生,本科学历,曾在天津市起士林大饭店任厨师长,现在天津中华职专任教,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国家西餐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全国西餐大赛评委,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西餐制作班教师。

  7、张志 女,1956年生,高中学历,国家职业西式面点师,高级技师。曾受到香港面包大师张兆德亲自指导,熟练掌握了法式甜咸杂粮巧克力炸包、丹麦培根所有花样面包技术,曾获年度餐饮职业学校先进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中西点班教师。

  8、汪卫忠 男,1955年生,大专学历,中国烹饪大师,中国营养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资格公共营养师,中式烹调师高级考评员,曾在天津职工烹饪专科学校等院校任教。2015年被天津市营养配餐培训包工程项目任命为专家评审组组长,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家庭营养配餐班教师。

  9、高键 男,1983年生,酒店管理专科学历,高级技师,高级营养师,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考评员。曾荣获北京厨神驾到赛事个人组金奖,中国烹饪协会中式菜肴研发中心聘为中式菜肴研发员,荣获天津食文化津菜传承人称号。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粤菜班教师。

  10、徐明 男,1956年生,高级烹饪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天津市烹饪技术学校办学顾问,天津市烹饪协会会员、顾问,现任天津公馆菜食府技术总监。较为全面的掌握了津菜、鲁菜、清真菜的烹调技艺,擅长烧、爆、炒、溜、汆等技法,先后荣获第二届世界中国烹饪纪念奖,曾担任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黑龙江分赛区、第七届全国烹饪大赛北京赛区评委,2011年入选《中国烹饪大师名师百人作品精选》第四卷,在多年的烹饪工作中培养出的烹饪专业人员在津菜及全国大赛中夺金揽银。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时令菜班教师。

  11、杜万嶺 男,1964年生,天津市国民饭店面点师高级技师,天津市烹饪大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天津烹饪协会高级考评员,天津市烹饪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在创新面点大赛中获最佳创新面点称号,多次任天津市各类技能大赛裁判员,曾在中华职专任教,在多所培训机构任教,在多所培训机构及学校做培训指导老师。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面点制作班教师。

  12、齐镇宇 男,1972年生,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摄影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授,天津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天津分院教务长, 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PPA)资格会员,资深摄影旅行导师。出版摄影专著《风光摄影》《我要学摄影-青少年摄影教程》等。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3、杨捷惠 女,1958年生,大学学历,高级摄影师,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摄影艺术》教学软件获中国多媒体教学软件大赛三等奖,教学经验丰富,  2004年获得中国摄影教育优秀教学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4、王保生 男,1954年生,大专学历,副教授,任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摄影教学,兼任河北工业大学全校摄影选修课教学工作,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高校摄影协会副主席,中高级摄影师培训讲师评委,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并获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5、宋世佶 男,1950年生,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师大新闻学院原广播系主任,新闻传播实验中心(国家级)常务副主任,副教授,曾发表论文《摄影教学的结构》《世界最早的人像摄影》《光圈的作用》《东西方摄影美学比较》等,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6、李津起 男,1948年生,大本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天津师范大学教务处电教中心主任,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电教实验中心主任,  天津高校摄影协会副理事长,曾任京津沪福州四市师范院校合编教材《电化教学》中主编,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7、王鹏 男,1962年生,中专毕业,摄影师,1995年至1996年在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学习,2003年获得天津市商业委员会、天津市摄影行业协会授予的首届天津市摄影行业“摄影名师”称号。精通各类摄影器材,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8、田思源 女,1982年生,研究生学历,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摄影系教师,讲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参与编著《全国高校艺术类教材》,参加中国美院万象影展,2013-2015参加平遥摄影节展览,多年从事老年教育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19、崔博 男,1981年生,研究生学历,讲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现任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摄影系教师。2014-2015参加平遥摄影节展览,多幅作品荣获大奖,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0、陈涛 男,1982年生,研究生学历,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等院校摄影家协会会员。曾在多所高等院校及老年大学讲授摄影基础、中高级及研修课程著有摄影初中级、PHOTOSHOP  CC2017等教材。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1、李进 男,1958年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摄影师,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2003年被评为天津市摄影名师。作品多次参加天津市摄影艺术展并获奖,在多家期刊杂志封面、封底被采用发表。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2、王胜华 男,1982年生,研究生学历,讲师,现任职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任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主讲课程摄影技术基础、专业摄影、企业形象设计、字体设计,主持多项教改项目,发表“移动终端(手机)摄影在摄影技术基础课程中的应用”等学术论文多篇。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3、崔宪伟 男,1955年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天津市新闻摄影协会理事,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会员,国家职业一级摄影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摄影专业高级考评员。曾多次在国家和市级摄影比赛中获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4、魏兵 男,1969年生,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摄影师国家(摄影)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新华社中新网视觉中国等多家媒体签约摄影师,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特约摄影师。多幅摄影作品在全国及天津市摄影大赛中获奖,多幅体育摄影作品被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5、陈畅 男,1988年生,国家二级摄影师,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优秀教师,天津工艺美术学院摄影讲师,Adobe认证数码后期讲师。擅长艺术人像摄影,无人机航拍,数码后期处理,古典摄影工艺以及银盐胶片摄影。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6、王米雪 女,1984年生,高校摄影专业教师,研究生学历,副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主讲课程《图片摄影造型》《商业摄影》《人像摄影》《摄影技术基础》等,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创作项目,参与十三五教育教学项目等,期间撰写《广告摄影创意》《摄影艺术与创新思维研究》等编著,作品在核心及重点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数码摄影班教师。

  27、郑张华 女,1979年出生,硕士学历,中级职称,天津师范大学教研室主任,任教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曾有数篇论文在专业期刊发表。 2018年9月来我校任教,担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专业教师。

  28、钱星 女,1957年出生,大专学历,具有服饰艺术模特专业表演教师资格证书、评审资格证书、编导资格证书。曾在多个培训机构任教,教学经验丰富。2020年11月来我校任教,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专业教师。

  29、刘建国 男,1956年出生,大专学历,原南大附中体卫处主任,高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44年,获有模特教师资格证、评审证、编导证。曾多次荣获国际、市级中老年人服饰模特大赛团体和个人冠军。 2019年9月来我校任教,担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专业教师。

  30、刘一诺 女,1981年出生,硕士学历,天津师范大学讲师,现在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与人物造型设计教研室任教。 曾经发表服装表演专业论文4篇,主持专业课题两次。2019年3月来我校任教,担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专业教师。

  31、朱蓉 女,1963年出生,大专学历,现在天津市工业大学担任老年模特课程教师。热爱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2021年来我校任教,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专业教师。

  32、张君明 女,1962年出生。现在几所老年大学任教,有着丰富的演出和教学经验,随天津老年人大学艺术团多次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了金奖,并编排了多个节目,2019年参加石家庄举办的全国旗袍比赛中获得了个人赛金奖和最佳上镜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课程教师

  33、金莲花 女,1964年生,中级职称。在东方老年大学、莺歌文化培训中心、王稳庄和王兰庄等老年大学教学点授课,曾经获得过全国以及天津市模特大赛冠、亚、季等多种奖项,是旗语旗韵全国模特大赛评委老师和培训导师,举办过大型模特赛事,教学经验丰富,深受老年学员喜爱。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班教师。

  34、李群 女,1963生,大学本科,副教授,任职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从事医学美容相关课程 (化妆与形象设计 口腔美容 医学美容技术等),从事中老年个人形象设计,皮肤健康管理与口腔保健课程的讲授,天津市美容师高级考评员,天津市化妆师高级考评员,口腔医学会会员。2020年来校任教,现任生活艺术系自我形象设计班教师。

  35、范晓姗 女,1982年生,大专学历,国家一级化妆技师,文化部高级艺术形象设计师,国家高级美容师,韩国高级艺术形象设计师,国家级考评委,天津市美发美容化妆大赛评委,被授予中国当代60位造型名师之一, CCTV十佳设计师。2006全国化妆大赛个人全能金奖,被授予和平区“巾帼建新功”荣誉称号。 2021年来校任教,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自我形象设计班教师。

  36、路青 女,1985年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职艾玫汇美形象教育学院彩妆讲师,是天津市广播电台、电视台特邀化妆师,天津市电视台春晚特邀化妆师,大喜*婚礼设计艺术中心婚礼化妆师。曾获2009年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创意白纱组一等奖,2010年第六届中国十佳化妆师,2019年中国美业匠人传承贡献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美容美妆班教师。

  37、贾文慧 女,1957年生,大专学历,天津市服装中等学校教师。1981年大专毕业后,一直从事服装专业的教学工作,在服装专业方面有相当的业务能力,曾带学生参加大连时装节暨北京国际时装展。自2004年来校任教,现任我校服装裁剪、服装工艺研修班专业教师

  38、黄艳杰 女,1978年生,大学本科学历。曾就职于相关制衣公司和工作室,从事女装设计制版裁剪、 CAD系统操作管理、整体运营等工作,也曾带领多名应届大学生实习并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来校任教,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服装制作工艺班教师。

  39、李芸 女,1979年生,大专学历,长期从事拼布、玩偶、刺绣、造花等手工的教学工作,配合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会及妇联组织团体做研习活动 ,2015成立一布工作室,取得日本手艺本科、玩偶讲师等证书,并多次参加了日本、欧美等老师的手工及配色方面的研修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拼布工艺班教师

  40、贺欣 女,1956年生,大专学历,工程师。对手工钩编工艺技能有着深深的喜爱和比较全面的掌握以及深入的研究,曾任天津市新华社区学院手工编织班教师,多年来坚持参加学习,2020年被评为天津市、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并获荣誉证书。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钩编工艺班教师。

  41、陈文军 男,1968年生,联合国教科文国际艺术组织授予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中国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天津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文联委员,是天津泥人张第五代张乃英先生亲传弟子。其泥塑作品继承传统、兼收并蓄、融会中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入选天津达沃斯论坛。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彩塑工艺班教师。

  42、李新明 男,1955年生,大专学历,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民协葫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经在天津市南开区老年大学、河西区社区等单位开展教学工作,从事葫芦烙画工艺教学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葫芦烙画班教师。

  43、荣海燕 女,1963年生,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学位,现任职于 天津农学院,主讲《蔬菜栽培学》《植物组织培养》《花卉学》《园林生态学》等多门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植物组织培养比赛并获得佳绩,承担多项科研及教改项目,在国内、国际发表过8篇学术论文,参编了《蔬菜生产技术》获得授权专利。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花卉栽培班教师。

  44、卢兴霞 女,1978年生,天津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研究方向为园林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从事讲授花卉学、园艺植物栽培学、植物生物技术导论、花卉艺术学、观赏树木学、花卉生产理论与实践、观赏植物学及园艺植物鉴赏与应用,科研项目多达12项,2009年被评为天津农学院第十二届教学基本功竞赛十佳青年教师,2010年被评为天津农学院第十三届教学基本功竞赛“优秀课件奖”等6项大奖。 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花卉栽培班教师。

  45、姜振海 男,1964年生,本科学历,高级讲师,高级考评员,高级技师,工程师,现任天津市园林学校教师,为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园林专业高级考评员,人事局园林绿化技能鉴定园林专业考评员。在北京林业大学在津函授大专班、天津农学院农业综合技术专业(园林方向)高自考大专班、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站授课,发表过多篇论文著作,在全国及天津市各类插花花艺大赛中荣获团体和个人大奖。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花卉栽培班教师。

  46、陈琪 女,1986年生,硕士研究生,国家级高级茶艺师,国家级高级评茶员,国家级高级礼仪培训师。习茶十余年,创立了自己品牌文化公司“皖彦文化”践行当代养生茶美学,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木曰”少儿茶文化及全国师资培训项目发起人,中华文促会香委会东方草本疗愈主创导师,国内首家五感疗愈基地——五感自然疗愈课程高级导师。2020年起在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教授茶艺与养生课程,现任我校生活艺术系茶艺与养生班教师。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