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本校第20次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9年08月28日 02:08

  本校第20次理论研讨会于8月21日在春华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总结35周年办学经验,实现教学、管理双提高。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副校长高秀林、校长助理张勇出席会议。研究室主任高歌东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代班主任以及师生理论队伍代表百余人参会。

  生活艺术系主任李洪喜、健身养生系主任杨玉英、总务处主任王寅初、研究室副主任齐兰芬、计算机系副主任王宏基和书法系教师王旭东在会上发言交流。三位系主任结合外出学访的收获,紧密联系我校实际,谈了改进工作的设想和建议。会上交流的论文内容,还涉及老年教育课程建设、老年游学组织管理与安全风险防范、营造平安校园安全屏障、老年教育微课程建设标准研究等方面。论文的宣讲有理论深度,观点新颖,有现实可操作性,获得好评,同时引发大家对新时代老年教育创新发展的深入思考。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1篇,其中是16位中层以上干部,8位教师及学员骨干撰写的论文,是历年来数量最多,质量也相对较高的一次。

  何宝忠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作为全国的智能化城市,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发展和提高,是先行一步,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发展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听了几位代表的发言,很受启发,对于好的论文我们要向上推荐。学校在不断发展中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例如课程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再如怎样当好班主任,加强学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普通大学的学生与老年大学的学员学习态度比较研究等,都可以作为课题研究。我们要以问题为研究导向,通过研究逐步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高秀林在总结讲话中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每天都会遇到新问题,新变化,新技术,我们要在心理上,物质上、能力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抓住新机遇,研究新课题,就是要研究怎样走向更高的层次,教学管理怎样再上更高的台阶。我们每位从事老年教育的同志,自身都面临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质的课题。学习与研究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所谓“朝闻道夕死可矣”。我们已经走过了35年的办学历程,每前进一步都应当留下一串脚印。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团结一心,不忘初心,把老年教育事业做得更好。(张纹 文)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