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英姿踏歌起舞 为共和国庆生
2019年10月07日 03:06

  校艺术团参演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群众性文艺演出

  9月29日上午,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群众性文艺演出在红旗飘扬、花团锦簇、灯光绚烂的天津体育馆举行。海河儿女共聚一堂,用曼妙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倾诉对伟大祖国最深切的爱恋,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在喜气洋溢的大舞台上,由60位花甲古稀人组成两支舞蹈参演队伍精气神十足,他们的激情、张力和高水平的劲舞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艺术团的芭蕾舞表演队和民族舞表演队,参与了第二篇章“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中《春天的故事》的表演,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中国强起来”中《小康路上》的表演。(如图)

   

  小有名气的芭蕾舞表演队曾连续3年登上首都国家大剧院,参演春节市民春晚;两支舞蹈队多次参赛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并夺得金牌,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接到了此次参演任务后,大家都异常激动,特别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他们在溽热难当的暑假挥汗排练坚持不懈,开学后又强化训练。特别是演出前的几场彩排要早出晚归,很多人凌晨三四点就起身,早早来到排练场地备场。银发参演队纪律严明、顾全大局、自觉服从指挥,多次得到组委会的表扬。

  参演师生大都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前后,在五星红旗下成长,是建设、保卫新中国的亲身参与者,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不断发展、强大和繁荣昌盛,对祖国母亲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情。在普天同庆的演出舞台上,他们把这份拳拳赤子之情融入气势恢宏的新时代画卷,饱含深情起舞放歌,抒发爱国情怀,展现银发英姿。

  汇彧文 晓晶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