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全国老年大学课程大纲交流会召开
2019年11月05日 10:03

  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老年大学承办的全国老年大学优秀教学大纲建设校表彰暨交流研讨会,10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钧、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等领导到会。来自全国各老年大学协会成员校代表250多人参会。

  刁海峰在讲话时说,大力发展老年教育已经形成社会共识,要着力解决问题,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要通过抓规划、抓建设、抓教师,做好公共课程和通识教材建设,解决老年大学发展不完善、分散化和有空白的问题。

  黄钧提出,各校要结合实际,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和落实教学委的各项工作。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上海老年大学等在课程大纲建设方面有突出成绩和具有显著特点的6个学校代表在会上发言。本校教务处处长崔玉忠以《抓好课程大纲编写,提高学校规范化管理水平》为题,从抓好大纲编制是推进课程建设的基础,领导重视是编制好课程大纲的前提保证,大纲编写需要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完善,全面启动大纲修订工作,加大力度推进课程大纲的使用,今后在课程大纲建设方面的设想六方面,介绍经验。中老协领导在做会议总结时对我校课程大纲的编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兄弟学校代表也给与的很高评价。与会代表分成三组,分别从各校的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了课程体系的建设。

  崔玉忠 文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