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校调研
2019年11月18日 03:45

  2019年11月14日上午9时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江小涓,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领导同志一行17人莅临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调研。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副校长潘望远、李鸿芬、张勇在校门口迎接并陪同调研。

  张春贤、段春华等领导首先来到春华楼七楼会议室,观看学校宣传片《炫彩夕阳》。何宝忠简要介绍学校近期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张春贤等领导对学校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对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多次提到你们这所学校:“可以是全国老年教育、老年大学的一面旗帜,希望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越办越好,不断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 

  校领导陪同张春贤一行调研     樊振亮主任向张春贤介绍绘画系教学情况     张春贤在健身养生系考察

  张春贤、段春华来到学校展厅,饶有兴趣地观看生活艺术系2019学年教学成果展,系主任李洪喜如数家珍,介绍老年学员们经过学习,亲自实践,亲手缝制的作品,当看到栩栩如生的泥彩雕塑、绚烂缤纷的拼布钩织、巧夺天工的葫芦烙画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摄影等作品时,他非常惊讶和兴奋,问道“这都是学员自己做的吗?”连连称赞作品水平高、有创意,是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的骄傲。

  张春贤、段春华来到瑜伽教室,健生养生系主任杨玉英热情地为张春贤等领导介绍瑜伽课堂教学情况。张春贤关切地询问学员的年龄,当得知大多数学员是五六十岁,还有年近70岁的时,他笑着说:“我可以学吗?”学员都笑着答道:“您肯定行!”随后,杨主任陪同张春贤等领导来到拳剑教室,看到学员们正在老师指导下练习,张春贤示意不要叫他们停下来,并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

  在教学楼一楼大厅,何宝忠在荣誉墙前向领导们一一介绍学校建校以来荣获的各项荣誉,张春贤频频点头称赞学校努力办学、锐意进取所取得成绩。

  在钢琴教室,音乐系主任井永禄介绍钢琴班教学情况。张春贤、段春华等领导亲切地询问学员,学习钢琴都是零基础吗,五线谱零基础有多少人?学员们举手回答:“我们都是零基础。”当问到学习钢琴的收获时,头发花白的班长宋志杰主动站起来,为领导们熟练地弹奏了一曲《夏天》,受到领导们掌声鼓励。张春贤高兴地说:“我也是零基础,等到退了休,那我也可以学习钢琴了。”

  张春贤、段春华来到烹饪实习课堂,受到学员们鼓掌欢迎。看到当日实习课的菜谱和案台上摆放的锅塌虾仁、奶香鸡汁西蓝花的半成品时,张春贤高兴地与师生互动,他微笑着问在座的学员,“你们愿意学习烹饪吗,学习烹饪是不是有幸福感?”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告诉副委员长,我们非常愿意上烹饪课,通过学习,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情趣,丰富了我们的餐桌,亲戚朋友都说好。一位学员大声自豪地说:“我做的饭一家老小可爱吃了,既营养又卫生。”张春贤风趣地问一位男学员,“咱们在家都是政委,也来学习烹饪,愿意做饭吗?”又问:“是不是学会了做饭,在家里的地位提高了?”男学员笑着点头回答:“愿意,是的!” 

 

  张春贤一行在钢琴班与学员互动         张春贤考察烹饪实习课

  调研结束时,张春贤与在场的每位教职工亲切握手,并在校园“知识之窗”雕塑前合影留念。

  张春贤副委员长和段春华主任到校调研,是对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全体教职员工决心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老年大学,为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晓晶 文并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