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汲取榜样力量 弘扬榜样精神 发挥榜样作用
2020年06月06日 02:41

    学校召开“表彰特殊贡献教师座谈会”

  2020年4月6日是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建校35周年纪念日。评选表彰特殊贡献教师、最美银发学子和优秀工作人员,是学校35周年校庆的重要内容。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校遵照上级指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决定不召开大规模会议,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开好3个表彰会。 6月5日上午,“表彰特殊贡献教师”座谈会在陶然楼礼堂召开。

  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向受表彰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副校长李鸿芬在会上讲话。教务处处长崔玉忠宣读《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表彰获评特殊贡献教师的决定》。获评特殊贡献的11位教师,各系主任、教务处、宣传编辑室、学员管理处、远程教育学院负责人,各系青年教师代表和工作人员代表参会。

  

                常务副校长何宝忠为受表彰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李鸿芬在会上讲话

  受表彰教师身披绶带,精神振奋,有在校任教35年不改初心、敬业爱岗、德艺双馨的楷模;有治学严谨、诲人不倦、教学相长的榜样;有勇于开拓创新、多次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典范;他们为人师表、身正为范,深受学员拥戴……他们是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教师队伍的杰出代表,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做出了特殊贡献。他们之中的代表陆小左教授和青年教师杨晓龙,分别以《在和谐奋进的集体中,勇于探索,为老年教育事业努力拼搏》和《不负韶华,为老年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为题在会上发言。

校领导和受表彰教师合影

  李鸿芬代表学校领导、全体教师和学员对11位获评特殊贡献的教师表示祝贺。她说,建校35年来,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学校各届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任课教师和学员凝心聚力、历尽艰辛、屡获殊荣,成为全国七万余所老年大学的排头兵。成绩和荣誉的功勋章上有教师挥洒的汗水和倾注的心血。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师想学员之所想,积极主动编排适合老年朋友居家防控疫情养生健身的微课程;辅导学员网上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配合系、班组织形式多样的网上展示活动;还有的教师受邀连线媒体,录播防疫、科学养生节目,深受学员欢迎。

  李鸿芬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学校在积极探索疫情中和疫情后老年教育的发展之路,课程建设要大胆创新,不断融入现代老年教育的理念,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课程结构;教材建设要加大校本教材的编写力度;认真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榜样精神,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广大教师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探索和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学新模式、新课题、新任务,为老年教育做出新贡献。

  刘杰  文  晓晶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