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0年12月11日 03:09

  2020年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春华楼会议室召开了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副校长潘望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校财务处副处长姚红杰就重新修订的《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财务管理制度》《天津市老年人大学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经费审批办法》(以下简称“一制度两办法”)三个文件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与原有管理制度、体制不一致、要求不相适应等重点、难点、新点给与了详细地说明和讲解。

  潘校长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视财务管理。今年修订了“一制度两办法”,为今后财务工作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财务处独立出来,从制度上进一步严格管理,从人员上予以保证。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从源头上预防经济犯罪、避免财产损失。因此,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提倡勤俭节约。要严格按照 “一制度两办法”程序执行,预算要真实,数字要准确。特别强调提倡勤俭节约,避免浪费。三是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各处室、院系要指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财务管理工作,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四是严格要求,杜绝小金库。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一问题。在财务管理中做到账目清楚、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最后,潘校长强调,财务安全是学校安全的一个重要部分,大家一定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规定,逐步形成财务处在全校工作人员监督之下,财务处也承担监督各处室、院系财务支出安全的职责。让我们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为搞好财务管理,维护好我校财务安全而努力。                                                                  

  姚红杰 文  晓晶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