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以刀代笔 以瓷当纸“刻”就百年丰功伟绩
2021年03月25日 10:14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刻瓷作品展”隆重开幕

       3月22日上午,对于天津市老年大学刻瓷研究会的会员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和庆祝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刻瓷作品展”开幕了,这是100位师生和刻瓷爱好者,创作的100件作品,献给建党100年华诞的贺礼。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秘书长李春华专程从北京前来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天津市教委继续教育处处长穆树发、民办教育处处长刘卫、天津民间协会科长高梦瑶也前来祝贺。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及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处室主要负责人,6个社区的党委书记、主任出席了开幕式。

       学校刻瓷研究会会长王学哲介绍了刻瓷展的初衷、作品刻制经历和成果。他说,在建党100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感谢党、感恩党,刻瓷研究会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从筹备到办展历时三年,组织9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刻瓷分会的100位师生和刻瓷爱好者,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用大美、大爱创作了100件作品。此次刻瓷作品展,是刻瓷班老学员向学校的一次汇报,也是对天津刻瓷艺术的检阅,更是一次刻瓷作品的庆典。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对出席刻瓷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刻瓷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她说,在阳春三月,生机盎然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刻瓷作品展”开幕了,从而也开启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四届‘校园文化节’的序幕”,我们将把刻瓷展作为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风貌和‘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三有老人”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风貌。

三年来,刻瓷会员们怀着对党、对祖国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铭记建党的奋斗历程,歌颂新中国解放浴血奋战的英烈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模范人物”为主题,以刀代笔,以瓷当纸“釉上雕党史,瓷上刻辉煌”,精心创作了100件作品,以刻瓷艺术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创作这些精湛作品的作者,不是知名的艺术家,而是学校刻瓷班的历届学员和老师,他们大多与共和国同龄,见证了共和国成长的退休干部、退伍军人、退休教师、退休工人,共产党员占到了50%,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平均年龄近70岁。

       李春华秘书长在贺词中说,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刻瓷研究会的师生们,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心、感恩之情、奉献之志,经过三年的艰辛创作,用一凿一簪,刻出了建党10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了不起,感动人,可喜可贺。同时也看到了贵校“一体两翼”办学模式的丰硕成果,更感受到了校领导的锐意进取和创新精神。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贵校将会认真全面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发展,为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书法系主任任启政主持了开幕式。

                        

  

  会议现场     

  

  红船   一大会址  革命圣地-延安

  

  英雄人物

  

  社会主义成就

  湘茹  文  晓晶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