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
2021年08月10日 11:42

传达贯彻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8月4日,学校召开了校领导班子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常务副校长何宝忠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副校长潘望远、李鸿芬、张勇、校长助理崔玉忠出席,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学员管理处、人事室、宣传编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潘望远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校领导班子按照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决定秋季开学前积极做好九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在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发展变化的形势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复杂的认识,落实天津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充分做好思想、组织、物资、工作准备,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从严落实,严防死守,织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二、保持工作热备状态。学校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即时起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保证信息、通讯联络畅通。认真担负起疫情防控重担,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决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和秋季开学教育教学正常秩序。

  三、强化宣传教育。要向学校工作人员、教师、学员及物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形势宣传教育,自觉遵守市防指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戴口罩等常态化自我防护措施不放松。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充分认识构建全社会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的重要意义。学校明确提出,工作人员、任课教师及物业人员,开学前必须完成疫苗接种的钢性要求。对全体学员要进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的现阶段疫情防控七项新措施的宣讲,其中第三项全面启动落实两码查验措施,即健康码、接种码两码联查已在全市开始实施。积极引导学员主动接种疫苗,应接尽接。

  四、全面启动摸排工作。按照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人事室、教务处、学管处、总务处负责,立即启动对学校工作人员、教师、学员、物业人员的全员排查工作。严格排查暑期旅居行程及健康状况,如实报告本人及家属是否旅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等情况。要求做到,人员全覆盖,情况全掌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工作,汇总上报学校。

  五、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实践检验和现实新措施、新要求,修改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实施细则。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检查临时隔离点,应急处置预案应备情况。做好测温设施、消杀器具检测维护等工作。

  六、加强校门管理。从即日起,入校人员、车辆必须报备。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接种码”,落实两码查验规定和要求。

  七、落实市防指新措施。严格执行市防指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新措施,学校不组织、不参加离津的任何活动、会议。严格离津申报审核管理。要求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津,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目前在外地非疫情地区旅居人员要立即返津。学校筹备教师节召开的表彰大会,决定以系为单位召开,减少人员聚集。

  八、做好秋季开学教育教学预案。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适当调整线下教学的课程安排、教学计划、退费补招,做好线上教学预案等秋季开学前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九、全面清整学校环境卫生。秋季开学前,对校园、楼宇彻底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杀,特别是对教学楼的教室、办公室、楼道、楼梯、电梯、卫生间、供餐室等的卫生清扫、消杀和通风。全面检查学校水、电、气、电梯等设施设备和教学仪器设备,确保安全使用和正常运行。督促、检查供餐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做好开学前后勤各项准备工作。

     
 何宝忠提出工作要求                                中层干部会议现场

   8月6日,学校又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副校长李鸿芬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在会上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急性、复杂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真正担在肩上,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尽心尽责;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体系,形成铁桶般无缝管道式管理,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开学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副校长潘望远传达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秋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九项工作,并提出要求。副校长张勇、李荣,校长助理崔玉忠分别就落实学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

  与会中层干部一致表示,一定尽心尽力,认真履职,真正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关军 湘茹 文 晓晶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