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
2021年09月04日 10:05

   8月30日,学校迎来新学年秋季开学第一天。七点半刚过,学员们就伴着习习的秋风,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了学校。“学员朋友好,请带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接种码,测量体温,感谢配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早早地值守在校门口,做好疫情防控,迎接学员们的到来。

  为了保障新学年安全平稳开学,暑假期间,校领导班子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系、院、处室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对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物业人员暑期的旅居、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对校园环境、教学设备、楼道、教室、桌椅等进行了全面清整消杀,从而保障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学平稳安全。

  开学首日,9个系122个班同步开课,4000余名学员如约入校学习。学员们虽然戴着口罩,但眉宇间仍难掩开学的喜悦。漫步在熙熙攘攘的校园,一片欢声笑语、处处秋意融融。

      ----第一课的关键词“自觉”“快乐”

  “大家好!今天,是学校新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的日子。欢迎新学员,向全体朋友送上真诚的问候!学校从今年开始由春季始业调整为秋季始业。我们要自觉按照学校的规定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身心健康;我们要快乐学习,交新友,圆童梦。”开学第一课班主任的“开场白”让新老学员感到贴心、温暖。

      ----假期“课业”不放松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来老年人大学学习,更多的是出于兴趣爱好。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对自身的文化知识和修养有了更高的追求。

      今年56岁的张志全是英语口语与听力班的学员,对于第二语言的学习,背后有一股更大的“动力”。“年轻的时候,我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孩子出国读书后,亲子间的交流少了。如今女儿定居国外,希望探望她时,给女儿一个‘惊喜’。有了这个目标,学习起来动力十足。放假时我就盼着开学回到课堂,盼望自己进步得更快!”

      ----毕业班发起“冲刺”

      “来,八字站位,挺胸收腹,注意表情......”走进服饰表演班,钱星老师正在指导学员做基本功练习。学员们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优雅动人的气质。“别看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但授课教师需要对未来一学年的课程安排做到胸有成竹。这个班是毕业班,从开学伊始我就要为期末学习成果展示做准备,要让学员学有成效,开心快乐。”钱星老师认真地说。

      该班班长门盛霞,今年已经68岁了,学习服饰表演已有8年,原本只想退休后打发时间,如今已将“上学”作为自己晚年生活的“重头戏”。“这门课程让我受益很大,不仅提升了自己形体外在美,重要的是让我更充实、更快乐、更自信了。”门盛霞笑着说。

      ----“八年制”课业受热捧

      健身养生一直是中老年学员关注的学科。医学保健系新学年不仅为学员们细致划分了41门不同课程,更针对学员“好学求精”的需求,设计出了一系列由浅入深、由简入难的课程,受到学员的欢迎。

      系主任史延林说,目前系列课程中学时最长的是8年,期间包括中医药学基础三年,黄帝内经课程两年,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课程都是一年。如今,这门课程已成为系里的“大热门”,老年朋友学习热情可见一斑。“今后我们系还会针对学员需求不断调整课程设置,为满足老年朋友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

1.校领导与公安干警一同巡视校园-京海拍摄 2.校领导亲自疏导学员-京海拍摄

3.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学员服务-京海拍摄 4.引导学员入校-京海拍摄

5.学员自觉亮“二码”-京海拍摄 6学校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7.自觉拉开距离等候-京海拍摄 8 文史外语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9.书法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0绘画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1.生活艺术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2.健身养生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3.医学保健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4舞蹈戏曲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5.音乐系开学第一天-京海拍摄 16.计算机系开学第一天-刘静坤拍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