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校召开
2021年12月20日 10:36

  由市老年教育协会和市老年人大学联合举办的“天津市老年大学系统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于12月9日上午在春华楼7楼会议室举行。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李鸿芬主持会议。市教委继续教育处处长穆树发、市老年人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副校长潘望远及协会理事、监事,学校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作为天津市第十五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周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市教委继续教育处和各会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何宝忠致贺词中说:“前不久本市颁布的《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特别强调要发挥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优势。我们要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基础上,把“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规划的更好,把为社区教育服务的工作做的更好”。

  会上,市老年人大学、河北、南开、西青、大港区老年大学的代表分别以“致力老年教育内涵发展,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养教结合,积极构建南开特色老年教育模式”、“西青区线上线下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区企联合办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形成与发展”等题目,向大家介绍了多层面、多角度的成功经验。这些经验不仅为会员单位提供了新的思维,也为本市老年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穆树发在讲话时高度赞扬了五所老年大学的办学模式内涵丰富,各具特色。号召大家向市老年人大学依据《课程大纲》教学的做法学习,进一步规范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他希望市老年人大学等学校,进一步发挥“一体两翼”的办学优势,起好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帮助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及教学点工作不断提高,从而使这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刘明泉 文 京海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