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21年12月23日 02:41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为引导全校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在陶然楼礼堂举办了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作了“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副校长潘望远、李鸿芬、张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崔玉忠出席,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和专职班主任参会。

  李荣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下简称《决议》),起草的历史背景、突出重点、结构框架;《决议》内容脉络、把握要点;认真学习《决议》,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四部分,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决议》的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取得的历史成就的历史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李荣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在学习贯彻中要增强政治定力,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思想基础,坚持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汲取奋进力量,团结一致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的道德操守;增强政治敏锐力,弘扬正能量,为学校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辅导报告后何宝忠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要以李荣书记的报告为起点,深入学习掌握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党的历史成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与世界观的改造相结合,以全会精神调整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想认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要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一起学习,齐心协力做好明年的工作,促进学校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明主持报告会并传达了市教委社会组织党委《关于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

  周明 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