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十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旗授牌暨表彰大会
2021年12月23日 02:41

“一体两翼”再创佳绩

  12月16日上午,校“第十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旗授牌暨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副校长李鸿芬主持会议。宝坻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玉强、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副校长潘望远、张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崔玉忠出席会议,各系院、处室负责人和基地代表、优秀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荣、张勇分别宣读了《关于批准第十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决定》和《关于表彰“优秀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和“在基地工作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的决定》。

  为落实市教委等六部门文件精神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的安排,经各系申报,基地办公室考核,校长办公会批准,书法系河西区东莱里社区书画苑等13个单位,为学校第十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书法系津南区海天书画院等17个基地为优秀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石敏等30名同志获评“在基地工作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先进个人”。嘉宾和学校领导为他们授旗授牌及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锦旗。

  新基地代表王立河、优秀基地代表张玉琴和优秀个人代表王学哲在会上发言。

  潘望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模式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

  最后李鸿芬说,2012年老校长王鸿江,根据全国老龄化发展趋势和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实,提出创办无围墙大学的战略构想。至今学校已批建了185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覆盖了本市16个区,涉及140多个社区或市民学校。

  十年的实践证明了这一创举的社会意义,即扩大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覆盖面,让更多的老年人有所学、有所乐;又为许多老年朋友提供了发挥有所为的平台。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到中老协和市教委领导,特别是市教委继续教育处领导、各区街、社区的赞扬与支持。校内各系、处、院、室负责人、老师和优秀学员,对基地建设付出了可贵的努力。

  《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特别强调要发挥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优势。我们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基地承办模式,提高为本市老年教育服务的贡献率。同时还要与各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加大社区老年教育教师和骨干的培训,为基地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及《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把做好基地的工作与落实积极老龄化的任务结合起来,把“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规划的更好,把为社区教育服务的工作做的更好。

1、副校长李鸿芬主持会议 2、嘉宾、校领导就座主席台 3、副校长张勇宣读第十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名单

4、嘉宾和校领导向新批基地授牌 5、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宣读表彰优秀基地和先进个人名单 6、获批基地代表合影留念

7、嘉宾和校领导向优秀基地代表授旗  8、副校长潘望远介绍“一体两翼”情况  9、嘉宾和校领导向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10、宝坻区口东镇成人文化教育教学基地王立河校长发言  11、河西区惠阳里社区春之声合唱团团长张玉琴表发言  12、天津刻瓷研究会会长王学哲发言

刘明泉 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