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9日 02:25

     2月28日上午,常务副校长何宝忠主持召开了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副校长潘望远、张勇、崔玉忠出席,全体工作人员和专职班主任参会。

  潘望远代表校领导班子对2021年工作作了总结。他说,2021年,学校坚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教学和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教学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校学员达2.7万多人次;与天广电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天津老年远程网”全年浏览学习人数达1188万人次,“智慧助老乐讲堂”,累计点播达50余万人次;新建13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辐射全市十六个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校园文化节为载体,广大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成果展示展演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达20700多人次;工作人员考核聘任、内外宣传、教学研究、财务管理、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校党委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带领广大党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潘望远还就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照《河西区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表》查找差距,逐一落实。二是建立校、系疫情防控排查专班,责任到人,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返津人员排查工作,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传递机制,完善班级微信通讯网络。

  崔玉忠就2021——2022年第二学期有关开学、退费和补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季以线上教学形式如期开学,学员一律不到校。学员可通过班级微信群向所在班级班主任提出退费申请,委托班主任办理退费手续。线下教学上课时间将根据市教委和区教育局的文件另行通知。新学期插班补招工作学校将另外做出安排。

  李荣就《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即学校落实《市教委等六部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工作重点和学校五年发展方向和目标。她强调,今年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好今年学校工作,大家要增加危机感,强化责任感;提高学习力,提升履职能力;防止形式主义,杜绝教条主义;结合实际,注重效果;中层干部、党员要做表率,以身作则;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校风校貌;齐心协力,为学校的再发展共同努力。

  何宝忠在讲话中说,今天会议既是工作会,也是培训会,更是动员会。过去的一年,我们战胜了严峻疫情,确保学校师生“零感染”,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已经实施,我们要明确目标,加倍努力,确保“十四五”目标如期实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和责任感,为学校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环境;二是耐心细致地做好学员退费和线上插班补招工作,加大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落实好;三是学校如期开学,按照能开尽开原则,要积极创造条件,凡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班级,先开线上教学,同时抓紧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工作。最后,他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共克时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军 张洪安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