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我们开学了
2022年08月30日 09:31

  8月29日,学校按照2022至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安排如期开学。受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目前线上线下结合班仍首先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

  

                  校领导深入各系了解开学线上教学情况及现场办公-京海拍摄          

    1.文史外语系负责人统计线上教学情况 2.书法系负责人查看线上教学班授课情况 3.督导员到绘画系了解开学第一课情况

      4.生活艺术系负责人指导学员进入“腾讯会议” 5.健身养生系教师线上授课 6.医学保健系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学员问题

                                           7.舞蹈戏曲系教师线上授课 8.音乐系教师线上授课 9.计算机系教师线上授课

  “请大家尽快加入‘腾讯会议’,关闭麦克风,我们的课程马上就要开始了。”开学第一天,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及班长早早地便在班级微信群里向学员们发布了通知,老人们也纷纷回应着“大家早上好”“开学啦”等俏皮欢乐的动画表情,表达着心中的喜悦。随着线上教学模式的不断普及,许多老年学员们也从不熟悉电脑、智能手机的使用,到如今的操作逐渐变得越发熟练,这也使得市老年人大学的老师们能够尝试更多新的线上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王婕是医学保健系的一名年轻教师,说起自己线上授课的经验,王婕表示如何调动老人们的兴趣点是很重要的。“我们的课程涉及较多的中医理论知识,如果干巴巴地讲给学员,大家听着会很枯燥,也不利于理解。”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王婕会在讲课时穿插一些临床病例,同时也会在课件的制作上下足功夫,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我们在课上也会经常连线学员,随时解答问题。课后除了会将课件发给大家,还会把这一节课的视频回放发布到微信群里,让老人们在课后还能随时反复收看。”

  在学员们的眼中,王婕不仅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更是一名勇敢的逆行者。今年4月,王婕随天津医疗队出征驰援上海,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仍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完成了本学期内3个班的教学任务。直到平安回津,尚在医学隔离期间的王婕又如约出现在了“云”课堂上。“前往上海期间,我收到了学员们许多的关心和祝福,他们会详细询问我休息得怎么样、吃得好不好,嘱咐我要做好安全防护,感觉就像在关心自己的孩子。”王婕表示,在市老年人大学授课的5年时间里,不仅在业务能力、教学水平上不断进步,更为难得的是从老年学员身上收获了颇多的感动与温情。

  而对于新学期的开始,学员们心中也都充满了期待。张雯虹是市老年人大学的一名老学员,同时也是书法系楷书研修班的一名班长,她说:“线上授课有线上的优势,天气变化、交通状况都不用担心,况且目前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也是学校对我们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大家能够理解,愿意配合!”作为新学员,王燕则表示,线上授课的方式打消了自己和家人的顾虑:“我退休前就有来校报名上课的打算,但因年龄等原因的限制未能实现。疫情的发生,原本也担心增加感染风险,现在好了,既能老有所学,又能保证安全,放心了。”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