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创新思路 共谋发展
2022年11月07日 03:15

坚持“一体两翼”办学模式

   9月27日至10月25日,学校以“如何坚持‘一体两翼’办学模式,创新思路,共谋学校发展,进一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 为主题,组织9个系主任、7个职能处室负责人召开了交流研讨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五组进行。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副校长潘望远、崔玉忠出席。

  会上,9个系主任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招生、线上教学、队伍建设、搞好校外教学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制定了有效工作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各职能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教学工作和“一体两翼”建设服务,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加强队伍建设,落实部门职责,发挥职能作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安排分别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系、各部门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工作要点,转变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为重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搞好教学的思路、做法和成效,对大家提出的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岗位职责、完善基础设施、调整招生、退费时间、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加大师资储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等工作意见建议,表示将进行认真系统的研究,统筹考虑解决。

  李荣在会议总结时说,此次研讨会是学校近年来一次较为全面、深入的研讨活动,大家积极准备,认真总结,深入思考,精准施策,充分体现了主人翁意识和认真负责精神。 她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迎接更艰巨、更困难局面的思想准备。要继续在创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各系要重点在创新办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搞好线上课程,提高学员满意度上用气力;各部门要在强化服务意识,深入教学一线上有作为。大家都要站在学校的角度去看问题,想办法,在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有成效,为学校的发展,齐心协力,做出新贡献。

  (关军 兰芳文 湘茹 小京 史增新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