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等领导莅临学校调研
2022年11月25日 02:20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等同志一行10人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马建标等领导和市人大代表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副校长潘望远、崔玉忠在校门迎候来宾,并陪同来宾参观校园。

  市人大领导参观校园

  李虹等来宾听取了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关于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情况和《天津市老年教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

  李荣汇报了老年人大学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克服困难,改革创新,丰富和发展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模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建立优秀教师、课程和教材激励机制,改革教学和招生模式,统一线上教学平台等教学方面的情况,以及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师生员工政治思想和积极老龄观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为老年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建标,市人大代表孟新、褚新红先后与李荣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老年人大学的办学成绩。

  李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三十多年来办成了百姓心中的好大学、全国知名的高水平老年大学,实属不易。首先是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其次是按规范办学。三是,抓住了师资、课程等重点,保证了教学质量。第四是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她建议:第一,各区老年大学都要到市老年人大学来学习,市老年人大学要带动全市各区大学落实好《天津市老年教育条例》。第二,老年大学也是党的宣传阵地,要做到老有所教;要适应老年人的精神需求,承担起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职能。第三,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老年教育,坚持依法履职,加大依法监督力度,促进老年教育发展。

  李虹等来宾还观看了展示学校发展情况的记录片《炫彩夕阳》,参观了远程教育学习网线上教学直播课堂。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杰 文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