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计算机系 >> 系简介

计算机系

  计算机系创建于1997年,创建初期租借天津医学院教室上课,只开设一门DOS课程,招收几十名学员。经历多年发展,计算机系设有“基础类、图像类、视频类和实训类”4大门类的课程。34门课程,每一类课程都设有不同层次的班级。2023年共招收42个教学班、近1200多名学员。计算机系紧跟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在课程设置上尽力满足学员学习需求,近几年加大新课程开发力度,开设了“安卓手机摄影与后期编辑”“手机短视频拍摄与编辑” “电脑版剪映视频编辑”、“大疆无人机航拍与后期编辑”、“创意摄影拍摄与后期编辑”等多门新课程,目前有精品课程1门,特色课程4门,深受广大学员欢迎。

  计算机系一直秉承抓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水平的宗旨,在规范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进度计划、课堂教学行为要求等方面均有明确的规定。在教学中,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根据老年学员群体在年龄、学识水平、个人经历等方面的差异,采取重能力、轻理论、多讲解、多重复、多总结、多练习、多辅导等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计算机系现有教师15位,平均年龄58.5岁,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以上占85%,高级职称占65%,一直从事计算机专业工作的教师占80%,计算机系现有优秀教师2名。计算机系有计划地组织教科研活动,现有教研组3个,旨在打造一支专业水准高、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计算机系现有工作人员3名,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计算机系在工作人员中提倡 “懂教学、懂管理、懂技术”,强化自身素质,全面提高专业水平。

  计算机系有一支甘于奉献的志愿者队伍,有延伸课堂教学的学员社团,包括“电脑俱乐部”“梦在心田画册研究会”“数码后期研究会”等。

  计算机系拥有良好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环境,5间机房,其中1间兼做实训、实习教室,有186台高配置的教学计算机,其中14台实训计算机,每个机房都配备无线热点,以适应智能手机课程,可以满足基础、图像、视频、实训类课程的教学需求。

  计算机系无论从课程门类设置,课程层次设置,办学条件以及办学规模等方面,都处于全国老年大学计算机类教学领先地位。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