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2019年10月07日 03:06

  庆盛世佳节 抒爱国情怀

  秋阳融融、铺金叠翠,花团锦簇、欢庆佳节。9月27日下午,在经典民乐合奏《喜讯》喜庆欢快的旋律中,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学校礼堂拉开序幕。

  全校师生员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贺新中国70华诞。校领导和师生员工数百人观看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炽热情怀,是整台节目的灵魂,贯穿演出始终。参演人数多,参演节目都是为庆贺新中国70华诞而最新创作、编排的,师生政治热情空前高涨,演出服装以红色为主色调烘托热烈红火的节日气氛,是这台节目的突出特点。参演节目从年初就开始策划,340位师生的参演队伍利用课余、暑假组织排练,指导教师严格要求、参演人员反复认真排练,本学期一开学继续加紧排练。以歌声、乐声、朗诵、舞蹈、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表达银发师生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把骄人的教学成果作为礼物献给新中国70华诞,在舞台上发挥最好的艺术水平,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27日上午,盛装来校的学员们结伴在校园万年红盛开的花坛前合影,节目彩排有序进行,担任会场服务的志愿者小分队整装到岗,校园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下午2时,演出开始。节目精彩纷呈,会场气氛热烈,掌声接连不断。诗朗诵《大写的中国》,服饰表演《我爱你中国》、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唢呐独奏《胜利秧歌》,民族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女声独唱《幸运中国一起走》等参演节目,主题鲜明突出,抒发了银发师生满满的爱国情怀,引发了全场的强烈共鸣。

  
  
  

  《旗剑国魂》和健身养生系3位青年教师参演的《群英贺岁》,是两个武术节目。精心设计编排的太极拳、剑、刀、扇和武术套路组合,技术难度高、表演到位,银发英姿、感染力极强,彰显出我校武术类教学的最高水平。

  2020年是我校建校35周年,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迎接校庆纪念日,意义更为深刻。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唱出了老年教育工作者“……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豪迈。音乐系3位教师演绎的中西合璧的古筝、钢琴合奏《山丹丹开花》别开生面;女声小合唱《老师我想你》,弘扬了尊师重教的风尚。

  历久弥新、激越昂扬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激情满怀放声高歌的同时,把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深藏心底。“……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汇彧 文 晓晶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