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八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旗授牌暨表彰大会
2019年12月06日 01:52

  会后举行签订社区老年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合作意向书仪式

  11月29日上午,学校“第八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旗授牌暨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大会之后,举行签订社区老年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合作意向书仪式。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继续教育处处长穆树发到会并讲话。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在会上讲话。副校长高秀林宣读新批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名单。副校长潘望远宣读受到表彰的优秀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和在基地工作中做出成绩的优秀个人名单。副校长李鸿芬主持大会。天津港保税区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启东、宁河、静海、宝坻3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共建领导和有关成人教育学校校长到会。

  

      大会主席台              为优秀基地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大道文化活动基地等10个单位获批第八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海天书画院等20个单位获评优秀校外教学实践基地。27位同志获得“在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个人”荣誉。嘉宾代表和校领导为第八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旗授牌,为优秀基地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

  

10个单位获批第八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    与宁河区电大签订合作协议

  自2012年以来,我校开创老年教育“章鱼式办学”新模式,发挥学有所成的学员服务社区、奉献社会老有所为的积极性,打破围墙办学卓有成效。截止2018年,已建立157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辐射天津市13个区。我校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成果输送到社区,对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推进我市社区老年人学习、健身、娱乐活动的健康开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保证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稳步健康持续发展,经推荐、实地考察、审核,学校又批准10个单位为第八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基地总数达到167个。

  新批建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和平区劝业场街亿伟阳光模特队艺术团代表于学义以《融入大家庭  走向新天地》为题,优秀基地的代表河西区梅江街老龄村合唱团吴俊德以《跟上时代节拍 唱出心中的歌》在会上发言。

  大会之后,我校作为甲方与乙方宁河区电大,就建立社区老年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达成意向书。意向书主要内容:甲方利用寒、暑假期间为乙方社区老年教育进行师资培训;甲方的教学开放日和各种教学相关的开放活动,乙方可有组织地选派社区老年教育师资参加;甲方自编的校本教材可为乙方社区老年教育提供支持;甲乙双方可以共同组织各类老年活动等。静海区、宝坻区正在积极筹备,争取尽早与我校达成合作。

  穆树发在会上讲话,他说,国务院发布《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以来,老年教育呈现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我市社区老年教育成绩显著,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学校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基本覆盖了全市。校区合作、资源共享是发展老年教育建立4级网络的有效举措,校区合作有成果有突破、发展有空间、本市建高质量小康社会有要求、老年人有需求。

  何宝忠在讲话时说,感谢市教委继续教育处促成了今天合作协议的签订。明年是实现《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各项工作目标的收官之年,为满足更多老年朋友的学习需求,我校尽力挖掘办学资源,增开了周日班,加大了面向社会招生的投放量,增开了老年朋友喜爱的新课程。明年,还要继续做好与天津有线电视台的合作项目,加大课程播放量,做好本校优秀课程的录制;积极努力与宁河、静海、宝坻3区联手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实现天津地区的全覆盖;把我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模式提升到新的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充分发挥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胡惠玉 文   汪小京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