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书法系 >> 教学动态
 
书法系“防控新冠肺炎”活动专刊
2020年02月11日 01:29

  书墨传情讴歌防疫前线英雄

  书法系“群防群控,战胜病魔” 网络书法展取得好效果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迅速蔓延,考验着我们每个中国人。以什么样的态度参加到这场众志成城的战斗中来,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试卷。在这场肆虐的疫情面前,所有人都有义务承担社会宣传责任。为营造凝心聚力,携手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书法系在全系范围内掀起了以书传情,以墨讴歌防疫前线英雄的网络书法展活动。通知发出后,书法系全体教师、各班学员、书画院的老同志、教学基地的书法爱好者都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仅10天就创作出409幅歌颂党、歌颂人民卫士、歌颂白衣天使的书法、篆刻、刻瓷、诗歌等作品。

  书法系任启政主任率先垂范,带头创作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的书法作品,并鼓励大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蔓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书法系37名教师全部参与活动,并且争先恐后,不到两天时间就写出38幅作品,至活动结束共展出作品 71 幅。

  书画院的老同志接到通知后,群情振奋,不甘落后,先后112人参加活动,书写出 148 幅作品,为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各班学员积极响应, 136人参加活动,书写作品152幅。

  系领导还非常关注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活动,及时予以指导,基地活动丰富多彩,创作了书法、刻瓷及诗歌等作品。

  为使作品及时起到有效的宣传作用,书法系全体工作人员无论是在外地探亲,还是在津休假,全部上阵,与系学委会委员一起,每天都将收集到的作品及时编辑成手机报或网络美篇在全系教师群、班长群、班级学员群、书画院、61个教学基地予以广泛宣传,收到了心系防疫一线、以所学参与群防群控、传递正能量的预期效果。

  书法系这次网络书法展得到校领导的及时关注,受到常务副校长何宝忠的高度赞扬。他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做出的积极响应,为打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狙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书法展结束了,但防控疫情的任务依然艰巨, 让我们进一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狙击战。                      孙湘茹 文

  下面选登部分网络书法展作品,请欣赏。

任啟政

李向群

马建新

邓英彪

高文军

孙庆城

石彧

赵刚

张桂秋

胡学礼

徐广志

黑春莹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