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发挥党组织作用 推动学校工作发展
2021年03月04日 12:18

  校党委召开筹备组扩大会议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筹备组扩大会议在春华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高秀林出席会议,筹备组成员和15个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荣首先对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她说,2020年在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面对百年大变局特殊时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市教育两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任命了党委书记,成立了校党委筹备组,正式开启了校党建工作;二是按照党章规定和要求完成了党员登记,组建了15个基层党支部,选举产生了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为下一步党委会选举工作奠定基础;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四是全体党员在“抗疫防疫”、复课开学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我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建设的理论为指导思想,以教育两委文件精神为依据,遵循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老年教育的规律和学校中心工作实际,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建各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做出新贡献。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校党建工作在学校办学中政治核心作用。通过组织党员理论和党章党规学习,牢固树立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按照党规和教育两委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党委会选举工作;三是结合实际,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为学校各项工作落实保驾护航;四是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五是结合实际,适时把党员思想教育延伸到学员管理。

  李荣最后强调,让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我校各校工作推向新阶段做出积极努力。

  湘茹文 晓晶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