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筑牢防疫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13日 11:37

倡 议 书 

全校学员朋友:

  近期以来,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呈“多点,多类型爆发”的态势。“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病毒载量高,致病严重程度增加等特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数量现已超过200个,个别省市的疫情仍处上升期,外溢风险仍未消除。面临疫情防控的挑战,校学委会向全校学员朋友发出倡议,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紧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自觉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共筑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疫情防控屏障,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认真学习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的现阶段疫情防控七项新措施。其中:快速启动区域协查管控;全面启动落实两码查验;严格人员离津及活动管理;夯实社区网格管理基础;推进适龄人员疫苗接种。这些需要学员朋友正确理解,遵照执行。

  二、根据天津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各学校近期必须完成对工作人员、任课教师、学员、物业人员全员基本情况的排查工作。学校决定,学员以系、班级为单位进行排查,要求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全掌握。需要学员朋友按所在系、所在班级,积极配合班主任,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一是建立完善班级微信网络群,确保学校与每位学员通讯畅通;二是如实报告学员本人暑期是否在家、出津旅游、旅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等情况;是否接种疫苗、接种次数或未接种等,以便学校了解每位学员疫情防控情况。

  三、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返津学员,要按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及时向属地社区(村居)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工作。

  四、按照市防指和学校关于严格人员离津及活动的措施要求,倡导学员朋友非必要不离津,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严格执行离津申报制度。

  五、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果出现一些咳嗽、发热、咽痛、乏力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前往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

  六、进出公共场所,要配合疫情防控查验,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两码(健康码、接种码)等。个人不举办聚会,不外出参加各类培训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有效社交距离,避免扎堆和聚集。

  七、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对“德尔塔”病毒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按市教育两委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将严格校门管理,戴口罩、测体温、落实两码(健康码、接种码)联查。在这里提醒并倡导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学员朋友尽快接种,应接尽接,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

  八、为应对天津市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按照市教育两委的要求,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将对新学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做出预案,适当调整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形式(线上线下)等,希望广大学员朋友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听候学校开学通知,做好开学前的准备。

  暑期即将结束,让我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迎接2021-2022学年秋季新学期的到来。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学员委员会

  2021年8月11日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