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年班干部培训大会
2021年11月05日 11:47

  10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学年班干部培训大会,常务副校长何宝忠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崔玉忠,学员管理处、办公室、研究室、宣传编辑室负责同志,各系主要负责人、主管学员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大会,校、系学委会委员、班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生活艺术系摄影研修班班长马桂兰、健身养生系42式太极拳2班班长宋文霞、文史外语系古典诗文评论班班长左英明、计算机系数码后期创意二年级1班班长刘长春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对新当选班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何宝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班干部在学校发展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做出的成绩,希望班干部保持初心,勇于担当,适应新形势,研究新课题,更好地履责尽职,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何宝忠说,学员是学校的主体,教学班是学校最基层的组织,学校的工作光靠校领导、系主任、班主任是远远不够。大量的、经常性的具体细致的工作要靠学委会、班委会推动,靠班干部带领全校学员共同去完成,才能保证教学管理的顺利开展。

  何宝忠要求,班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教委等六部门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全市老年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龙头作用,要求我们“加强市级老年大学建设,发挥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一体两翼’办学优势,在办学规模、办学规范、办学水平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实现新的目标,完成好新学年的各项任务,需要全校学员积极努力,共同参与,更需要班干部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

        图1、常务副校长何宝忠讲话   图2、培训大会会场   图3、生活艺术系摄影研修班班长马桂兰   图4、健身养生系42式太极拳2班班长宋文霞   图5、文史外语系古典诗文评论班班长左英明   图6、计算机系数码后期创意二年级1班班长刘长春

  何宝忠进一步要求,班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树立积极老龄观,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校学员争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三有”老人;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的顺利进行;要继续开展以提倡和弘扬高尚道德行为主题教育的活动;要加强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员守则》、《杜绝和克服十种不文明现象》及学校相关管理制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自律,弘扬正气;要引导学员提高文明素养,学法懂法,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创建“尊师重教,崇尚文明”的良好校风和班风。

  最后,何宝忠强调,班干部培训工作要做到经常抓,全覆盖。要以系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对全体班干部集中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推动班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携手共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书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学员管理处处长王新灵主持了培训大会。

  姚淑晰、焦瑞霞 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