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2022年03月24日 10:16

  在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季节,按照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学校认真筹划和严密组织,3月7日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以线上教学形式如期开学。

  按照“应开尽开”的原则,经过各系的共同努力,开学一周,全校562个班级开启线上授课,近16000名学员在线学习,达到班级总数的72%,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校领导进行了多次研究,周密安排,及时部署。教务处专人负责与各系对接,及时跟进,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研究解决。各系非常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在系主任的带领下,精心准备,全力组织,确保了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文史外语系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书法系要求班主任有温度、有态度、有尺度的讲好开学第一课,93个班第一周出勤率高达95%。绘画系班主任、教师认真负责,与学员随时沟通,即时一对一批改作业,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生活艺术系组织工作人员和教师就推进线上教学献计献策,并开启了烹饪实习间的直播教学模式,使线上教学更加完善。健身养生系针对形体类线上授课特点,改进教学方式,提高了线上教学的效果。医学保健系注重线上教学经验积累,积极探索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教学方法。舞蹈戏曲系根据教学特点,部分班级开展了线上教学,要求学员保持健康乐观心态,充实防疫生活。音乐系在加强班级管理的同时,积极为教师提供线上教学场地,帮助学员解决困难和问题。计算机系开展灵活多样,实用有效的教学内容,确保出勤率,使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艺术团线上教学组织的有条不紊,进一步激发了艺术团学员追求艺术的热情。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均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六个统一”要求,组织完成教学课程,积极探索和改进教学方式,为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做出了努力。

  线上教学可以跨越时空,不受疫情、天气、路况等因素的限制,便于老年人居家学习,越来越受到学员的欢迎。

  下一步学校将针对形体等课程的特点,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培训,推进全校线上教学水平的提升。

  王锡珍 文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