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2023年03月07日 10:56

  2月28日,党委书记、校长李荣主持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副校长贺兰芳、刘桂祥出席。

  会上,李荣通报了2月21号校委会三届二次的会议决定:聘用贺兰芳、刘桂祥为学校副校长,并通报了新的校领导分工。

  刘桂祥代表校领导班子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校领导班子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强校,教学、管理双提高”的办学宗旨,提升“智慧助老”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思路,以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保证,积极推进线上教学模式,组织全校师生如期开学,稳步推进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校新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现场

  李荣代表校领导班子部署了2023年工作。她说,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主线,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强校,教学、管理双提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要牢记三大工作目标:创新发展“一体两翼”的办学模式;积极开展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宣传和教学研究工作。要完成五项主要任务;加强校本部教学管理的改革创新;拓展远程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老年教育远程学习网的作用;创新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发展方式;科研工作上水平,宣传工作出成果;提升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要落实四条保障措施;党建引领;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强化节约意识,加强物资设备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环境整理。

  

    贺兰芳对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做了安排。即: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河西区教育局防指的各项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分批次开学。3月6日起,纯线上教学班级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继续进行线上教学。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线上线下结合班级分2批次陆续恢复线下教学:3月6日,部分动态模式教学班率先恢复线下教学;3月13日,全校所有线上线下结合班级恢复线下教学。她还就教师学员入校要求及落实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荣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一是,认真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体现在:不忘初心,热爱老年教育事业;对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作用及民主党派的作用。大家团结一心,相互帮衬,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出现矛盾不甩锅,不推诿,不懈怠。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工作。每名工作人员要缕清职责,不能等靠要,避免工作出现空白和失误。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按层级开展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对主管领导布置的工作,不能讲条件,放松要求。四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特别是开学第一、第二周,要做到平稳过渡。要树立安全意识,牢记安全无小事。克服困难,精心安排,保证人员到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

    办公室、总务处负责人还就开学校门值班、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刘杰 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