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春暖花开 乐归校园 学校3月6日如期开学
2023年03月09日 11:11

  在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学校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于3月6日如期开学。阔别校园已久的师生们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再次步入校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期待。学校也做足准备工作,将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学,保证9个系666个班级的教学质量,让每位学员老有所学、学有所获。

  校长讲授 开学首课

  6日上午9点,上课的铃声响了,每间教室的屏幕上都出现了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荣亲切笑容的画面。“老师们、学员朋友们大家好!2023年新学期开学的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恢复线下教学了,我们要做好自己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尊师重教,友善学友,做新时代的文明老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关心和参与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为树立好的班风,建设文明、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学校春季教学课程的序幕。

 

学员们陆续来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党委书记、校长李荣亲自讲开学第一课

 

刘毅文老师在讲课               钱星老师在带领学员练习

  

民族舞三年七班、瑜伽班在上新学期首课

  重聚校园 回归乐土

  在音乐系钢琴二年一班教室里,学员们正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讲课,这是他们经过两年线上课后,第一次在线下上课。为让学员们更好的学习,学校新增添了29架电子琴。青年教师刘毅文感慨地说:“之前一直是线上教学,从今天开始我们恢复线下授课,老年学员们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学习也特别认真,我将尽我最大努力,提升学员们的音乐知识和乐器使用技巧。让大家在学习中得到成长,收获快乐。”

  在学校既有像刘毅文一样正在逐渐成长为教师队伍里中间力量的80后、90后,也活跃着许多几十年都奉献在老年教育讲台上的资深教师。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班的课任教师钱星就是其中之一,虽已68岁,她仍承担着5个班级和艺术团的教学工作,对她来说每天的工作都是充实而快乐的。她说:“线下课恢复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本学期一共15次课,我计划用前两周时间让学员们将之前线上课学习的动作巩固复习,之后开展新学期的正常教学,同时根据授课情况,给大家有针对性的排练折扇、团扇等展演节目,在期末展示中,让学员们展示出最好的风采。”

  喜悦心情 溢于言表

  新学期第一天上课,老年学员也和孙辈们开学一样,心情是兴奋和激动的。“与线上课相比我还是喜欢线下课的氛围,老师同学都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大家都有一股比着进步的劲头儿。”民族舞三年七班班长付珊瑾在学校已经学习了7年多了, “我虽已年过七旬,老年大学给了我一个幸福晚年,我愿为班里尽心服好务。”

  保证质量 学有所获

  本学期学校采取“错峰”开学方式,3月6日,线上线下结合班的动作类课程班级,开始恢复线下教学;其他线上线下结合班及线上教学班仍釆取线上教学方式开学上课;3月13日,线上线下结合班所有班级全部恢复线下教学。为保证开学平稳有序,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2023年天津市老年大学春季开学工作方案》,采取领导、组织、职责、设施、防范、宣传“六到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欢迎学员回归校园。

  对于新学期教学重点,李荣说,“本学期学校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为目标,将学员的满意度作为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标准,激励教师备好课、讲好课,强化工作人员为学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同时,要做好期末教学成果展示,积极筹备第四届校园文化节,为广大学员充分提供自我提升、自我展示的舞台,在老年大学学有所获。

湘茹 文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