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安全员培训暨3.15金融防诈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01:44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学校举办了“安全员培训暨3.15金融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由校基地办、学管处与光大银行、公安河西分局特警支队、友谊路派出所等单位联合举办。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副校长刘桂祥出席,各系学委会安全员代表80余人参加。

  李荣首先对公安干警主动送法到校表示感谢,对学校与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光大银行及公安部门联手举办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她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女特警表演防诈骗小品        校领导与学员一起参加宣传活动        民警作反诈案例宣传    

  活动以《保健品骗局》《“刷单”诈骗套路深,任务背后有陷阱》两个小品拉开了序幕。飒爽英姿的女特警们生动的表演,揭露了骗子的可恶嘴脸,教育了在场的学员,博得大家的笑声和掌声。

  友谊路派出所的马警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在场的安全员们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各种套路和手段,增强了大家对各种骗局的鉴别水平和抵御小恩小惠诱惑的能力。

  学校校医刘薇老师作了“校园突发应急病例的应急处理方式”和当前流感和“甲流”区别与防范的讲解,介绍了春季花粉症的预防与治疗,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最后,刘桂祥讲话。他对这次活动安排丰富感人的内容表示赞赏。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座更加了解社会上的金融诈骗手段及套路,提高防诈反诈意识。他要求,安全员要把学到的防诈骗和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知识及时普及到全体学员中去,提高广大学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蔡学成文 京海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