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学校精品课走进《枫叶正红》直播间
2023年04月14日 09:22

  为充分发挥学校示范引领作用,使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广大中老年朋友,学校与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枫叶正红》节目联合,开办了“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精品课展播”(以下简称“精品课展播”)。从2023年4月份开始,每周学校组织近年来获评的精品和优秀课程的教师走进直播间,讲授中老年朋友喜爱的课程。

  与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精品课展播”是学校建校38年来的首次,校领导非常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现阶段中老年人渴望和需求,确定展播内容和参讲的教学系,并要求宣传部门一定组织好,把好事办好。

                
               党委书记、校长李荣走进直播间          与《枫叶正红》主播合影                 赵平老师在直播间授课

  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在分管校长的具体指导下,宣传部门精心组织。及时与教务处对接,商定授课教师;所涉及的医学保健系、生活艺术系、计算机系的主任亲自给教师交任务、提要求;负责宣传工作的老师积极配合;所参与授课教师欣然接受任务,不计时间,不讲报酬,迅速、认真地撰写授课讲稿,有的老师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讲稿,有的老师三易讲稿。从策划到组织实施仅用了不到10天时间,在《枫叶正红》主播的悉心指导下,“精品课展播”4月3日开播,党委书记、校长李荣亲自来到直播间参加首课的开播,并向广大听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坚持“一体两翼”办学模式所取得的成果。她特别感谢天津广播电台给学校搭建展示精品课程的平台,使学校优秀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她强调,“精品课展播”不仅只是授课的责任,更是作为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和示范引领学校应有的义务和担当。学校一定组织好精品课展播,让中老年朋友通过电波,学习到心仪的课程,丰富晚年生活。

  “精品课展播”第一课由医学保健系的教师赵平主讲,她讲课的题目是“失能老人的照顾与护理”。赵老师从清洁与舒适照护、进食与营养、生命体征测量、用药照护、康复照沪、意外防护、情感、心理关注等7个专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失能老年人的照顾与护理。

  赵平老师最后说,关照好老年人是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照护好失能老人,不仅是家庭、子女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她希望通过授课,让更多的老年人在科学、细致的关照护理下,生活得更有质量,更加健康长寿。

  课后,很多听众在电台微信平台上留言:赵平老师的课非常接地气,我们就喜欢这样听得懂,易操做的课程。

  学校“精品课展播”首课获得圆满成功。

  (孙湘茹 文)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