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陈浙闽教授莅临我校做主题教育辅导讲座
2023年05月16日 02:30

  5月12日,学校党委特邀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浙闽教授莅临我校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讲座》。

 

    

  陈浙闽教授                         李荣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陈教授在辅导讲座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马克思对现代化的认识阐述、资本主义现代化的起源和形态、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全面的阐述等五个层面,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现代化的概念、起源、认识、发展和特点,充分比较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较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和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普惠意义,说明了我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满足广大人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需求,走共同富裕之路,满足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和根本目的。陈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结合实际,论述条理清晰,阐述内容丰富,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在会议总结中表示,陈浙闽教授的辅导讲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方向。讲座从理论高度、历史渊源,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思想的形成脉络,对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对我们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奋战新征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激励全校师生更加坚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我们将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把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新高潮。

  陈浙闽教授长期从事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思想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在《人民日报》《求是》等报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主持撰写的多部专著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全体党员、工作人员,校系学委会委员、学员骨干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爱雪 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