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学校要闻
 
老年教育创新研讨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
2023年05月23日 03:30

  为推动本市老年教育不断发展,及时总结交流后疫情时期全市老年大学的教育教学新经验,本市老年教育创新研讨会于2023年5月17日,在位于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会议由天津市老年教育协会主办,生态城乐龄学堂(老年大学)承办。中新天津生态城社会事业发展局、市老年教育协会及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研讨会上,生态城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董林介绍了生态城养老事业发展的历程,并对乐龄学堂在生态城老年文化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李荣就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发表讲话,鼓励各会员校积极探讨生态城乐龄学堂的办学经验。生态城乐龄学堂校长张晓华就乐龄学堂的发展历程、理念及老年教育如何与养老服务结合进行了阐述。

  会上,协会秘书长刘明泉发表了《从无围墙老年大学,到打开围墙办老年大学》的演讲。他就生态城乐龄学堂紧密与社区结合,举办无围墙老年大学的经验和推动本市企事业机关单位、大学打开围墙办老年大学,以惠及周边居民,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乐龄学堂理事长李萍发表了《从老年教育创新视角探讨老年大学的导引性与延展性》的演讲。她从我国老年教育办学及学员基础情况进行分析,并就学校如何在满足“教”的同时做好“育”,如何对学员的“价值感”提升,进行导引和延展服务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会员单位负责人对“如何从老年人需求出发,将康养游学作为老年大学必修课程”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发起了适时举办“具有全国影响的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响应。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激发了各老年大学改善办学模式、提升办学质量和扩大办学规模及影响力的积极性,会后大家将结合各校实际认真组织落实。

  (李萍、刘明泉 文 京海 摄)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