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舞蹈戏曲系 >> 系简介

舞蹈戏曲系

  舞蹈戏曲系多年来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形成课程结构合理、特色课程长盛不衰、教师队伍精英荟萃、教学水平一流、是深受学员欢迎的热门系。

  舞蹈戏曲系设舞蹈、戏曲两大类13门课程。舞蹈类设民族舞、芭蕾舞、体育舞蹈课程。其中体育舞蹈包括交谊舞、国际标准舞、拉丁舞、吉特巴舞。戏曲类设京剧、评剧、曲艺课程。京剧包括老生、青衣、老旦、旦角形体课程,青衣又包括梅派、尚派、程派、荀派、张派课程;评剧包括学唱、身段课程;曲艺包括京韵大鼓、单弦课程。2023学年在校学员近3000人。

  舞蹈戏曲系有一支甘于奉献的师资队伍,目前任课教师50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位;国家一级演员、编导、教授12位;副教授职称和专业院团的优秀骨干演员和教师22位,占教师总数的68%。雄厚的师资力量是高水平教学质量的保证,在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下,教学成果丰硕,每年期末的教学成果展示都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舞蹈戏曲系教学管理规范,对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教学管理均有明确的要求和规定。民族舞、芭蕾舞、课程学制均为4年,民族舞、芭蕾舞通过形体训练和学习,了解舞蹈风格,掌握舞蹈艺术技能技巧,提高学员舞蹈艺术的综合素质和表演能力,达到健身强体、提高审美情趣和修身养性的目的。体育舞蹈课程学制两年,主要按照国际标准舞和现代舞的要求进行学习,实现动作标准和规范,达到健康身体愉悦身心的目的。戏曲课程学制4年,主要学习和了解戏曲演唱的基本规律和行当的基本特点,掌握吐字、发声、气息、共鸣等技巧的运用,能独立演唱完整唱段。

  舞蹈戏曲系教室教学设备齐全。舞蹈教室配备把杆、镜子、更衣箱、地胶、专用灯光等专业配套设施,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每年期末毕业班都举行教学成果展示。

  舞蹈戏曲系目前有6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下称基地),分布在和平、南开、河北、东丽等4个区,300多名老年朋友就近参加活动。每年都举办基地教学骨干培训和教学成果展示,系里派辅导员到基地指导。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