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文史外语系 >> 系简介

文史外语系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从建校之初就开设了文史课程。现在开设的课程有:古典文学、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哲学、历史、地理、英语等类多门课程,根据教学需要和课程结构的调整,还开设了朗诵表演班和4个外籍教师英语班,聘请业内专家和外籍教师授课。文史外语系共有76个班, 3000余名学员。

  文史外语系任课教师共46位,都是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职称的大学教授、讲师及专业人员,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33位。教师根据学员的年龄、学历、经历特点开展多样化教学,依据外购和校本教材,实施规范教学;并不囿于课堂教学,还利用网络的优势,在微信群里实现课上讲、课下练,师生互动、学员互评,教师网上指导、学员网上交流的多元学习方式。

  文史外语系教学环境优良,所有教室配备了电教柜,摄像头、投影仪、大屏幕等。教室宽敞明亮、安全舒适,楼道里丰富多彩的板报展示丰硕的教学成果,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气氛。

  文史外语系成立了甜园文学社、朗诵研究会、诗词楹联学会、英语沙龙等学员社团,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学员社团经常举办各种展览、讲座、笔会和座谈会,还经常参加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活动,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甜园文学社创办了《甜园》文学期刊和《甜园笔会》公众号,定期发表学员作品。先后有40余名学员加入了天津市作家协会或中国诗词、小说、散文学会,不少学员积极参加各类征文、楹联等赛事并荣获奖项。

  文史外语系注重将教学工作与社会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创造条件支持学员社团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学员走出去参与“读书节”“时报有声”等活动,学员社团经常请名师、名家来学校讲学。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