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学校要闻
学校简介
各系概况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理论研究
招生信息
休闲娱乐
远程教育
校 报
滚动新闻: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自1985年成立以来,今年已进入了第29个春秋,明年就是建校30周年。近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怀支持下,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教学设施设备不断更新,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教学环境不断改善,已成为全市老年教育中心和老年教育科研中心,并成为天津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近三十年来,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曾获得多项殊荣,2009年,获得“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优秀成人教育培训机构”称号,2010年获得“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3年10月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投资5700多万元,实施校舍改扩建工程,拆除面积2838平方米的东教学楼,建设地上8层、地下1层,面积为8238平方米的新教学楼,同时将保留的原教学楼进行外檐装修改造。经改扩建后的学校总建筑面积达到15277平方米,校舍,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更新后的教学设备、设施,位于国内先进水平。
   全校设文史外语、书法、绘画、生活艺术、健身养生、医学保健、舞蹈戏曲、音乐、计算机等九个系。有教师328人, 70.98%具有高级职称和相关专业的特殊技术、技能;管理人员92人。2014年至今为止,已招收学员24300多人,将设置695个教学班,开设66个专业,355门课程,与去年相比,不仅增加了办学规模,同时又增设了多项新的专业课程。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成果显著。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鸿江校长提出的“章鱼式发展新模式”的要求,在总结学有所成学员服务社会、服务社区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章鱼式办学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和组织推动,涌现出一批好典型。2012年至2013年我校举行了两次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旗授牌仪式,对55个单位授予“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社会教学基地”标志牌;我校与市体育局共同授予6个单位“全民健身走基层服务小分队”标志旗。章鱼式办学模式得到社会的赞同和广大老年朋友的支持,具有广阔天地和美好前景。
   2013年3月8日,“天津老年远程学习网”与“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网” 正式建成并同时开通,录制的本校教师课程共11门,129集;精选的全国各地优秀在线课堂共计19门,所有课程全部上网,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至今点击率已超过30多万次。“天津远程老年学习网”的正式开通,标志着我校老年教育的辐射功能达到一个新高度,为全市中老年人免费上网学习本校专业课程做出了贡献。其中,“计算机基础”和“24式太极拳”两门远程教育课件被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评选为优秀视频课件。
   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从本校、本市实际出发探求老年教育规律,多项成果在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上获奖。学校创办理论期刊《天津老年教育论坛》,编印年鉴版式《年报》,出版校报《天津老年大学报》,开设《天津老年人大学网站》。2011年,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授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基地。
   学校建有校、系学员委员会和班委会,组建了26个学员社团组织,形成1900余人的学员骨干队伍,在教学管理中,充分发挥了学员主体地位和自我管理作用。为满足广大学员展示、展演学习成果的要求,多年来,投资、搭建形式多样的展览展演平台,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历年来,学员参加本市和全国书法、绘画、摄影、舞蹈、拳剑等各项比赛中屡获殊荣。建校29年来培育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学员,一批批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当益壮的银发学子不断涌现。2013年11月,20名学员当选校园“最美银发学子”,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成为学员们人人争做高雅、文明、健康、快乐的新时代老人的榜样。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是银发学子的乐园,欢迎老年朋友来校学习!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