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 >> 医学保健系 >> 系简介

医学保健系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医学保健系已走过近四十载光辉历程。在各级领导关怀和指导下,医学保健系从教师资源、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员规模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在全国众多老年大学中,我校医学保健系位居榜首。

  医学保健系有着雄厚的教师资源。为保证教学质量,本系受聘教师均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及市属综合医院。有着丰富从医执教经验的48位教师,70%以上为医学博士、硕士,在聘教师绝大多数为教授、副教授、主任医师。

  为满足老年朋友需求,医学保健系课程从不同角度做到全方位配置,可以说是从小管到老、从头管到脚。本系课程分为中医、西医两大类,以中医课程为主。

  西医课程设有母婴保健与护理(怀孕—围产28天)、儿童保健与护理(0—7岁)、老年心脑血管病防治、老年骨科病防治、老年疼痛性疾病保健、中老年养生、营养学等7门课程。

  以上诸多中医课程中,《中医药学》是新学员首选课程,它非常系统的介绍了中医理论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满足老年学员的学习需求,医学保健系工作人员进行了多层次调研,不断规范教学管理,调整课程结构,根据老年学员的认知特点设置不同层级的课程。在后疫情时代,根据学员需求设置白天、晚上、周末等多个时间段的线上课程,满足了不同年龄学员的学习需求。

  医学保健系是老年朋友的乐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铸辉煌。以朝阳的姿态干好夕阳的事业。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您是第 9419578 位访问者
津ICP备12005356号-1
·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西园道1号
· 学校电话:022-60350447
·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0408